幸逢时(九) 领养的天帝为何暴打火神脑洞

领养的 @月生 天地为何暴打火神脑洞。我回来了!周末好好调整了一下状态,还和妈妈去看了流浪地球,嘿嘿嘿,突然觉得莫强求什么的也好带感啊!咳咳,occ有,私设如山,今天玉玉又打鸟了!

嗯,这一篇差不多就快完结了,就等旭凤和玉玉说开了,可是说开了难道玉玉就要答应他吗?我不知道,反正我只知道玉玉是个合格的天帝,太上忘情什么的,不是断情绝爱,但是终究旭凤在润玉心里不是排第一了!有那么多那么多都排在他前面。今天又领养了一个脑洞,等我写完这个就写哈,谢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么么哒~~~



天帝陛下一脸镇定的折返天界,一脸镇定的回到璇玑宫,又一脸镇定的让上元仙子退下他要小憩一会儿,殿门合上后他立刻反手布下结界,银蓝色的结界悄无声息的把这一方天地包裹的严严实实,结界彻底落成的刹那,在外人面前素来威仪庄重的天帝陛下忽的颤抖了一下,终于还是悄没生息的软倒在了床榻上,他整个人都在发抖,连人带衣服在被子里打了个滚,被子紧密的卷在身上,固执的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一只手轻轻的抚摸着平坦的小腹,星辉熠熠的眼瞳中闪过一丝庆幸与释然。

 

还好,还好,那只自幼就喜欢在自己怀里撒娇的小凤凰终究还是那般炽热而善良的模样,没有被仇恨蒙蔽了心智,没有像自己一样被命运逼着变成自己都不认识的模样。可是……就算有了斗姆元君一句龙凤呈祥的批示,自己可以光明正大的留下这个孩子么?自己究竟要到哪里去给这个孩子找一个火属性的生母?又或者……不立天后的情况下无缘无故跑出个生母不详的大殿下,自己拦得住天界,却拦不住六界众生的流言蛮语啊;更何况……旭凤真的愿意看到这个孩子降生么?虽然彼此间没有肌肤之亲,可是在未来这个孩子注定会是他与锦觅之间的一根刺,自己又要怎么去面对自己的弟弟和妹妹?

 

一边思索着,却一边把双手从被子里探出来,摸到那本材质特殊疑似是上古凶兽皮制成的护养指南后又缩回去,索性就这么卷着被子慢条斯理的把这本应该是从洪荒年代流传下来的龙族内部科普教科书。雌性应龙孕期……这个不用看,雄性应龙……原来雄性应龙是真的能受孕啊,那就好,那就好。润玉一边庆幸着一边翻到下一页,然后就被一张放大版的详细的……雄性应龙内腔构造图糊了一脸。砰地一声把书合上,润玉深吸一口气,在心底再三默念是必要的是必要的,就自己一个人在看没什么的,可是……问题是这本书竟然是天界罕有的传承式讲解,这就意味着,这是声光影色图文并茂的!

 

打开书,看到那图文并茂的如何让雄性应龙受孕,那个位置可以更好地受孕,如何缓解应龙的孕期焦躁,一个温文醇厚的男声一本正经的讲述着这些让人脸红心跳的内容,甚至还有一双看上去很是灵巧的手配合着讲解在旁边只露出下半身龙尾上进行实践和比对,甚至不知道用了什么古老的法术,有种在看梦珠的感觉,非常的身临其境不说,不止能够听到那龙尾主人不同状态下起伏婉转的喘息呻吟,甚至于能够透过皮肉清楚的看到对方白皙修长的手指究竟触碰到了什么地方。

 

润玉怎么也说服不了自己再去看第二遍,可是方才那短短几个呼吸间看到的东西似乎总是烙印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他一点都不怀疑,以龙族前辈们的节操后面肯定会有动态版本的避火图!说不定还会有月下仙人那里都没有的各种隐秘的,针对应龙的各种指南与教程,尤其是他刚刚看到了一行字,说是……雄性应龙在孕育期间会有一段时间相当的焦躁难耐,就算他还是尾小处龙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后面那句需要伴侣好好安抚和伴侣要及时补肾肯定是有某种不可言说的关系的!

 

深吸一口气,又经历了数次闭上眼睛盲选页码,看到了不可描述的内容,立刻把书合上平复心情;再换一页,又看到了新的不可描述内容,再合上……这个死循环足足进行了十次左右的时候,润玉终于忍不住深吸一口气,抬手幻化出一整瓶的星辉凝露仰头灌下去,然后调节出当初天魔大战的情绪,从头开始看起。

 

于是……璇玑宫寂静了几千年的寝殿里传来各种高低起伏不相同的喘息呻吟和与之配套的仿若性冷淡的没有一点语调起伏的讲解,润玉无比庆幸着世界上还有结界这样隔音隔影防偷窥的好东西,同时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这本小册子是用洪荒凶兽的皮做纸张,血液做墨水的了,这压根就是为了防止哪个小辈羞耻心爆表受不了尺度和下限都如此突破天际的东西,恼凶成怒之下毁尸灭迹的吧?已经暗搓搓的试过好几个杀伤性法术结果那些动态教程一点不受影响还是继续的润玉已经放弃治疗了,整条龙缩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来,过滤掉其中百分之八十的那些奇奇怪怪的内容,提炼出剩余有用的关于孕期饮食的注意事项,生产的注意事项,以及宝宝的孵化和喂养。但问题是,这些的大前提几乎都是要伴侣来辅助的!

 

心里烦躁的很,润玉无意识的甩了一下尾巴,长长的龙尾蜿蜒在璇玑宫冰冷的玉石地砖上,等等!润玉倏的从被子卷里挣脱出来,整条龙目瞪口呆的盯着自己尾巴,明明没有主动幻化龙尾,自己也没有动情更没有濒死,怎么就?长长的尾巴因为主人心情的起伏不定猛地在地砖上弹跳了一下,看似柔软无害的纱状尾鳍刷的张开,浅浅的蓝色衬着银白的龙尾,仿佛是深蓝天幕中最耀眼的一捧星沙,润玉深吸一口气,有些惊恐的发现自己虽然能够把尾巴变回双腿,但是却莫名的有种很委屈的感觉,好像……自己更渴望的是龙尾,准确的来说,是龙尾更渴望水。莫名的焦躁与对水的渴望无时无刻叫嚣着冲击着他的理智,不过盏茶的光景就必得这天上地下举世无双的人儿汗湿重襟秀眉紧蹙,润玉低低呜咽着蜷缩起身子,光裸的白皙双足互相蹭了蹭,还是抵不过血肉里传来的阵阵渴望,以至于线条姣好的小腿上都蔓延开层层叠叠的银白色龙鳞。

 

咬了咬嘴唇,看了看更露外面已是三更天了,那本手册上有一条就是孕育初期,应龙会对自己本源属性相同的环境产生渴望,这是因为身体里新的本源的诞生导致的本能抗拒和恐慌,这个时候应该先确定宝宝的本源属性,若是月份太浅确定不了那就接触两种属性都有的环境。水火灵力都有而且精纯的地方,整个天界数下来也就旭凤的栖梧宫里的留梓池了。不过大晚上的现任天帝跑到自己弟弟从前的寝宫后面去泡温泉这种事情……挣扎了一会儿润玉还是换了衣服悄悄的跑了出去,我没有怕别人看到,只是不想兴师动众让大家都知道我喜欢泡温泉所以还得在璇玑宫修一个罢了,整个天界都是我的,一个留梓池算什么!润玉一边悄悄的捏诀躲过值夜的守卫一边加快了步伐,路过布星台的时候看着天幕稀疏的星子心说邝露的布星功底还是有待增强,一边计划着怎么训练邝露一边考虑着天界能用的天材地宝,终于来到栖梧宫的时候润玉甚至忍不住小小的欢呼了一声,然后迫不及待的整个人跳进池子里。

 

一沾水龙尾就迫不及待的自发幻化出来,润玉在算得上宽阔的池子里酣畅淋漓的游了几个来回,才慢慢的放松了身体,依旧懒懒的漂浮在池子里,只从水里探出个头来,束发的玉冠早已摘掉了,一头发质极好的浓密青丝被简单的发带一束,随意的披散在肩后,巴掌大的小脸在月光下愈发晶莹剔透的宛若瓷器。润玉在池子里伸了个懒腰,肩颈腰背流畅优美的曲线呼之欲出,看的趴在树上暗搓搓偷窥的某人猝不及防鼻子一热,不由得暗暗叫苦,连忙扯了布料塞上鼻子,目光却愈发追逐着清澈见底的池水里那条举世无双,灿若星河的龙尾,目光转到龙尾与腰部交界处,因着纱衣在池水的浸润下肆意飘散而露出的一线莹白肌肤时,另一只鼻子也流出血来,旭凤只觉得自己怕是快要七窍流血头顶冒烟了。

 

话说旭凤是被润玉一jio踹下的上清天,可能是因为灵力加持的缘故,好像斗姆元君也给他加了点料,反正旭凤一路从上清天掉下来的过程中不仅怎么试都用不了灵力不说,还被半途变回了凤凰的原身,一路称得上火花带闪电的,反正最后是灰头土脸的落进了花界,好巧不巧还是当初涅槃的那个位置,旭凤怎么看怎么觉得除了这回没有直接砸破结界那么嚣张而是穿透了结界以外,连自己灰头土脸的样子都与当初毫无二致,好吧还是有区别的,这回自己没有冒烟,也没有被一只咋咋乎乎的葡萄捡走准备煮熟了吃掉,周遭的一切都安然而静谧,仿佛时间被轮回到了最初,自己涅槃失败,跌落花界,只是这一次似乎有所不同……旭凤顿了顿,从怀里掏出一片莹白温润的龙鳞,流光溢彩,月牙形状,刹那间他似乎听到了周遭草木欢呼雀跃的声音,仿佛有谁在耳畔轻声细语,又好像冥冥中谁轻柔的叹息。

 

所以……自己这一次没有惊动任何人就进入了花界,是润玉的逆鳞的功劳?因为润玉本身就是花神梓芬之子,花界的水镜于他无效,而作为他身上最为宝贵的逆鳞自然也可以护得他进出自由无恙。仅仅是一片逆鳞在身,自己就已经感觉到了花界与润玉之间那种微妙而又疏离的契合,那么当初润玉来到这里,甚至是初次看见锦觅的时候又是什么样的感受?自己与他说,锦觅可能是妹妹的时候,他的笑容和那句无妨,究竟是对锦觅说的还是对我?

 

在斗姆元君的府邸门外,他分明听见了那小童悄悄的传音,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说的是“心甘情愿,龙凤呈祥。”

 

旭凤慢慢的蹲下身子,掌心抓住了一把潮湿而肥沃的土壤,他站在这片可以说是一切孽缘开始的地方,也终于将这剪不断理还乱的纠葛牵绊梳理清楚明白。他就不该兜兜转转踟蹰犹豫了那么多年,就应该在成年以后第一次涅槃过,寰谛凤翎长出来的时候就悄悄遛进璇玑宫,把寰谛凤翎硬塞进他的手里的,润玉肯定不会接的,说不定还会躲着他,没关系,他是骄傲的凤凰,不会气馁不会逃避,一次不接那就两次,两次不接还有第三次。他完全可以悄悄溜出去等在布星台,他的兄长勤勤恳恳从不擅离职守,他完全可以在布星台悄悄等他点亮了漫天的星辰然后再把寰谛凤翎带到他头上。兄长是舍不得叱责他的,顶多说他胡闹,可是终究还是会纵容自己的不是么?他就应该有空就去缠着他的,这样终究有一天润玉会留下寰谛凤翎的,他会对自己说什么呢?等你有了意中人再向我讨回?暂时替我保管?不要紧的,反正润玉最终会因为不放心他的安危把这片逆鳞亲手交给他的。

 

那样的话他跌落花界的时候就不会闹出动静了,不,逆鳞的防御天下无双,彦佑的冰凌根本就近不了他的身的,那样他就根本不会涅槃失败的。他会一直缠着润玉陪在他身边,没有人会知道水神真的有一个女儿,他可以独占润玉所有的注意力,终究有一天他的兄长会接纳他的,因为他实在是个孤独而又善良的人,受不得别人一点点好,总是恨不得倾其所有的回报,终究有一天他可以光明正大的把这尾应龙抱在怀里的,不是么?哦对了,那样就不会有三万天雷了,在魇兽的梦珠中看到的三万天雷险些敖干了他的身体,他多想问问他,三万天雷要有多疼,他那时候是不是希望有人抱抱他,有人给他点暖意。有了寰谛凤翎母神就伤不了他了,也伤不了他护着的簌离仙上,他可以很快的赶过去的。当年的纠缠与阴差阳错他们可以请天簿来评说,两位帝子还是仅有的帝子同时请天簿,再联合数位上神,足以审判天帝的不是么?那样润玉就不会落得满身伤痕孑然凄恍,更不用为了救他为了保住锦觅的性命生生耗去一半天命仙寿。

 

他就不应该踟蹰也不应该逃避的,母神心心念念不过那至尊之位,还有凤凰一族的传承,若是她知晓自己与润玉两情相悦还会阻拦么?或许是会的吧,因为她屠了龙鱼一族,可是天簿一出由不得她了,那时候无论兄长想要的是逍遥山水还是至尊之位都可以任他选择,左右不过是一个天帝一个天后,反正他是不会纳天妃,也不允许兄长娶别人的,那么那一轮皎皎月华终究只能是自己的。

 

旭凤顺着逆鳞的指引来到了花神塚,昔日繁花细细绿树成荫的花界如今也清净萧条了不少,旭凤沉默的花神塚并列其上的三个排位,苦笑一声,忽然觉得风神尊上若是有知,一定不愿意自己的排位被摆在这里供人凭吊,仿佛自己是乱入别人家庭的第三者一般,可笑明明她才是明媒正娶的那一个。瞧瞧自己的一念之差害死了多少人?是不是自己当初勇敢一点,所有人都会有一个截然不同的,更好地结局?

 

抱着“我不能再逃避下去了,我和兄长错过了那么多年,还要蹉跎多少岁月?”的心态,旭凤一口气飞上了南天门,然后……变成只小红鸟暗搓搓的溜进了栖梧宫,看到周围草木庭院依旧心里就更加伤感了,折腾了这么一路那点好不容易聚集起来的勇气也折腾干净了,犹豫了好久都没有想到自己究竟要怎么和兄长告白,就自己以前干的那些蠢事来看……自己贸然冲过去和兄长说我喜欢的其实是你而且好几千年了,怕不是会被认为是觊觎孩子或者另有所图被暴躁的天帝陛下或者是即将爆炸的邝露给赶出去哦?

 

然后……纠结到月上中天的某只鸟正蹲在树上忧伤呢,就看到了他家兄长步履匆匆踏月而来,还以为是自己没有掩饰好行踪被兄长发现了,正一脸心虚的暗搓搓盘算着一会儿要用什么样的语调哭诉,什么程度的苦肉计激起兄长的回忆以争取天界的暂住权,就目瞪口呆的目睹了他家兄长直奔留梓池连余光都没给他一丝一毫,然后就是美龙戏水美人出浴,最后蹲在树上的已经是只鼻血长流的傻鸟了。

 

正在他艰难挣扎着把视线从润玉线条优美的脊背上拔出来,试图挽救一下自己失血过多而死的丢人鸟生的时候,突然听到润玉嘀咕了些什么,具体的没有听清,但是其中那句“都是旭凤的错,所以说本座从今天起最讨厌凤凰!”登时就炸毛了!那还得了,自己马上就不是哥哥最喜欢的小凤凰了!以后别说露珠霜花魇兽泥鳅,恐怕彦佑那条蛇都要排在他前头了!这怎么可以!

 

于是伴随着咕咚一声巨响,半夜不睡觉,悄悄跑到自家弟弟前寝殿里泡温泉的天帝陛下被一只热气腾腾,体积不大,体重巨大的鸟状物砸进了留梓池底,慌乱中一尾巴把那只巴掌大的鸟团子抽了出去,撞倒了岸边的假山树木花花草草,巨大的声响瞬间惊动了值夜的天兵,喧哗声立刻响了起来。

 

所以说,本座最讨厌凤凰了!没有之一!润玉按着额头蹦跳的青筋,几次试图把那只拼命扒着他衣襟钻进他怀里的鸟扔出去无果,还险些被扯开了腰带的时候,果断把鸟团子往怀里一塞,手腕狠狠的磕了一下这只鸟软乎乎的肥肚皮,感受着那软乎乎的触感和某只鸟不敢反抗乖乖认怂的情绪,开始认真回忆凤凰的生殖结构,考虑着直接暴力阉割的可能性。

 

于是当一众天兵天将慌慌张张跑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他们一身便服轻捷优雅,长发披散看上去高贵圣洁的陛下,以及……他怀里因为太胖而鼓起来一块的衣襟和没能藏进去的肥屁股长翎羽。

 

天兵天将:所以说我们看见了啥?陛下给魔尊生了个崽?刚才是魔尊来抢崽崽所以和陛下大打出手了?陛下我们错了,是我们修为不精没有发觉魔尊踪迹!

 

润玉:总觉得我的手下们眼神怪怪的!

 

旭凤:这腰这胸膛,是我梦寐以求的了,打死都不出去!

 

匆匆赶来的邝露看到这番场景,突然就觉得……是时候去学习一下仔鸡的各种做法了呢?到时候可以给陛下和小殿下好好补一补,反正凤凰是一种可再生的食材不是么?

 

最终……旭凤还是如愿以偿的露着尾巴被他哥一路揣回了璇玑宫。


评论(41)
热度(62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肖子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