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心者(3.5)同父异母

“不用我说,你也能猜得到,其实太微最一开始打的是我哥哥的主意,只是他当了太多年的天帝,一切都顺风顺水惯了,于是忘记了龙族最基本的血脉等级与先天尊卑,若是哥哥还是未成年应龙他倒也不是没有机会,可是哥哥已经生生捱过了成年的天劫,那就绝不是他一尾火龙可以觊觎的,那白薇的作用也不过给哥哥补补身子,反倒是太微自己受了反噬。”女孩一边说着一边散开了旭凤的发带,以手做梳慢慢的梳理着,若忽略她口中那些阴暗晦涩的谋算这个场景倒是有几分温馨。

 

“啊哈,忘了说了,其实太微这一生有的不仅仅是你和我哥哥两个子嗣,除了我这个早早被多方面合谋一起谋杀的,据我所知,他至少还有一子一女。那个女孩子的身份我就不和你说了,你没见过,也无关紧要,那个男的你倒是见过许多次,而且还异常熟悉,甚至于还因为他本身特殊的身份在曾经的天魔二界混的风生水起。”冰冷的骨头轻轻点上百会穴,怨气与死气顺势灌注下去,冤有头债有主,这些都是荼姚曾经利用秘法转移或者献祭的,属于旭凤身上先天的业障与怨气,或者是后天造成的,会打破旭凤体内微妙平衡的因果业障,如今经由已死之人之手,物归原主,尽数奉还。

 

“猜到了吗?”璃瞳眼中的荧光闪了闪,若是有着完整的皮囊该是女孩俏皮的歪歪头眨眨眼,可惜现在就只能是魂火一闪一闪的惊悚效果,“就是彦佑啊,那条白眼蛇。你没见过他的真身吧?所以也没有发现他头顶是有角的?或者说,天帝所授的秘法太过好用,所以你压根没有察觉他身上也有龙族血脉吧?”女孩的笑声冰冷毫无情绪,诡异而又机械,可她的话语仿佛淬了毒的匕首,缓慢而又决绝的一下下拨弄着他心口的旧伤。

 

“你们也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呀,所以我倒是怀疑,当年先花神是不是给锦觅用了什么秘法,要不然怎么一个两个的有龙族血脉的都会对她那个一无是处的草包感兴趣。”说到这她稍稍惊讶的单手掩唇,姿态很是优雅,可惜那方手帕也遮掩不住她整个魂散发出的愉悦情绪,她也完全没有掩饰自己带着恶劣的愉快,“呀,忘了呢,当年彦佑可是能被锦觅随手召唤出来的,你说她见没见过彦佑的原形,又知不知道你们的关系呢?”

 

“你觉得当初的一切,彦佑又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呢?他又听命于谁?你的好母神究竟知不知道彦佑是太微的种呢?当初他那么容易就被陷害了,究竟是你母神为了排除异己还是一箭双雕?又或者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呢?”

 

“都不知道呀,那你猜猜看,”璃瞳看着旭凤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从口中不断发出赫赫的嘶哑气音,也不知道是在催促它快点说还是试图阻止她不要说了,不过旭凤现在被因果缠身业力反噬,任由她这个最大的苦主怎么摆布都是逃不脱的,那来势汹汹的天雷又尚且没到因果清算那一步,于是还有心情动用三光神水给他被怨灵反噬啃得鲜血淋漓只剩骨架的四肢修复了一下,就算是天生凤凰这种伤口也不那么容易好更何况这个冒牌混血的,当然是修一修好让那些排队的继续啃啊~~~想到这里女孩笑的更开心了,于是她的语气也愈发轻快,仿佛沾染了无数蜜糖般甜美轻盈。

 

“你猜猜看,彦佑究竟是和谁合作的?在这件事情里他又获利多少呢?”指尖点了点原本应该是红润樱唇,现在却只有森白牙齿的地方,女孩半点不介意自说自话,反而非常的雀跃开心,“再给你一个提示吧,彦佑炼化了锦觅一千年灵力,锦觅可以随时随地召唤彦佑,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因为他们的灵力在某种程度上是交融互通的啊,有点类似于灵修过后的效果,不过这个是单方面的哦,也算是天族的一种秘法吧,作用么,其实是以第三者为媒介,达到掠夺血脉的作用,所以说,锦觅从最开始就不过是个容器,而这个容器与媒介,他们已经准备的上千年了,这种秘法早已与锦觅的灵脉骨血融为一体,就算是水神仙上也没法在术法完成的情况下察觉出来。”女孩满意的看着旭凤一瞬间瞪大的眼睛和从他口中喷涌而出的鲜血,慌忙把手帕拍了上去,“挺住啊,这才哪到哪啊。不过想来你也猜到了这个计划原本是针对谁的吧?”

 

“没错哦,就是针对我哥哥的,目的自然是应龙的血脉与灵髓,这个法术唯有龙族一脉能够察觉,却也需要在双方并非灵修且绝对清醒的前提下现出真身,可以说是天衣无缝的计划了,只要哥哥在锦觅是处子的情况下与她灵修,那么哥哥的血脉,灵髓乃至灵力都会经由锦觅,经由灵修的过程被悄无声息的掠夺而去,更加残酷的是,这种掠夺是本人无法察觉到,双方一旦绑定,除非魂飞魄散,否则无法接触。”

 

“等到后期的时候,这种秘法会让两者中的承受方显出怀孕的迹象,以此来蒙蔽被掠夺者的感知,最后被掠夺者会血脉枯竭而亡,偏偏任由探查只能查出走火入魔灵修反噬,而承受方那所谓的胎儿就会承载了过半的灵力血脉,只要剖腹取出,即可食用,而且这个媒介,在这时候已经被改造成了最适合施法者使用的,完全无法违背他心意的,傀儡炉鼎。”

 

“非常完美的一个计划吧?到时候应龙血脉唾手可得,六界唯一可以净化血脉的的净莲血脉也被炼制成了可以肆意玩弄的炉鼎,忘了告诉你,这样的炉鼎也是最好的容器,可以容纳残魂,令其温养重聚,而重生归来的人也无法逃脱这种被人当做炉鼎的命运,甚至说,重生归来的这一位,完完全全是按照施术者的心意所凝聚的,从本源上打上了他的烙印。如果愿意,原本的魂魄也可以利用天材地宝重新塑造一具躯壳,只不过没有了原本的血脉,却依旧逃脱不了来自神魂本源的奴役罢了。”

 

女孩眼窝里的忘川碧波悠悠,仿佛下一刻就会咆哮着奔涌而出,可她依旧笑着,眼底却缓慢的流淌出森然的血色。

 

“这个秘法啊,最多可以有两名施术者一同施展,为的就是害怕被掠夺者的血脉太过强悍,一人无法完全承受与炼化,而且最有趣的是,这两名施术者之间,必须有血缘关系。”

 

“那么你猜猜,施术者都是谁?他们要温养的残魂又是谁?而最后这两名施术者,分别得到的炉鼎又是谁?”

 

“当然,如果他们有兴趣,也可以共享一个炉鼎的。”

 

“说了这么多,我真的是无比感谢你,当初那般急不可耐的,早早的就与自己的兄嫂席天慕地的成就好事了。”

 

“毕竟这个秘法成立的先决条件,就是承受方乃是处子。而且这种秘法,某种意义上来说并不是定向的,它会刻意掠夺被掠夺者体内最强悍的那道血脉。如果是哥哥,自然是应龙血脉,如果是你嘛,你也算是天地间最特殊的一个存在了,身为凤凰却是经由龙心龙脉施展秘术偷天换日,你身上的龙凤血脉,其实是达到了一个微妙的平衡。”

 

在撕心裂肺的咳呛与大口喷涌的鲜血的腥甜里,旭凤恍惚间听到那冷淡而又辽远的声音,那是润玉的声音,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锦觅的转世第一次死去的时候。

 

一身白衣的天帝长身玉立,眉目如画,举止风姿都是不世的清雅,他没有回头,乌黑的发丝被丝绦随意束着,宛若悬瀑,音色淡淡的,仿佛浸染了星夜里漫长的寒意与清冷的辉光。

 

“旭凤,你有没有想过,棠樾为什么会是一只白鹭?”

 

“旭凤,你难道没有察觉,你的血脉,一直在退化?”


--------------分割线------------------

于是在我的设定里彦佑也是太微的儿砸,而且太微这把彻彻底底成了幕后大boss,只是玉玉和瞳瞳太能干了,再有大boss机关算尽也没算到自己二儿子那么猴急就……于是原本打算掠夺玉玉血脉的计划不成了,后手准备的夺舍二凤也被白薇搅合了,至于锦觅吐完陨丹智商掉线那纯属是秘法后遗症,锦觅就是个被操纵的容器,从她和旭凤那个啥开始她的言行思想就可以被施法者神不知鬼不觉的影响,于是你们猜,彦佑原本是想干什么?

评论(15)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肖子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