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评,《时之足》庆贺完结,撒花

@🍃楚谓之聿🔫

  首先表个白,虽然不知道艾特是否能成功~~~但是这一点都不妨碍我在这个应该乖乖睡觉的时间偷偷溜下床来折腾长评的喜悦之情。说是长评其实……好吧就算是我这个话唠的唠叨,总觉得的搁在回复里的话,字数会有点惊悚,至于能写成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

  看太太的文时间并不长,最一开始的时候《时之足》就已经在连载了,我得承认我先去补的连和归一,看完之后纯属手滑点进了《时之足》这个大坑,于是从此开始了水深火热哭死苦活时不时选购刀片还顺带上天台吹个风静静的追文生活。如果说,《连》看的更多的是对于爱情与婚姻的态度,对于爱人间的平等与包容(脑洞清奇,可能看出来的东西诡异,如果说的不对求轻拍);《归一》更多的是爱人间的信任与依靠,理智与本能,人性与兽性的纠缠间爱情便是最坚固却脆弱的枷锁(顶着锅盖露眼睛,貌似木有理解的样子);而在《时之足》中更多的是最浓烈的,纯粹的爱,纵然爱的撕心裂肺爱的痛彻心扉,所有的挣扎悲鸣都只能在黑暗的角落里独自饮泣,依旧要在见面时回给心爱的人一个温存的笑颜。

  叶修爱周泽楷,无论是那个最后只有60岁,一脸希冀的询问自己姓名的小家伙还是第一次见到的面容忧郁的王子,他始终相信他的爱人会跨越数不清的时光洪流,就如同曾经若干次所做过的那样,带着曾经许下的许许多多的有关“下一次”,“我们一起”的诺言,来到他身边,给他一个拥抱;周泽楷爱叶修,无论是初见时候的意外的亲吻亦或是最后车水马龙的街头无声的体贴,他相信自己终究会找到他,牵着他的手回家。可以说,他们的时间线背道而驰,他们的每分每秒都在奔向离别,他们无时无刻不在相聚却又无时无刻不在诀别,而最后的最后,爱情还是牵引着那么多年的爱与思念,跨越整个宇宙的更迭,组成了一个完满的圆。

  这篇文真的很烧脑,太太真的狠得下心,在一切的伊始就开始轻柔而决绝的布局,看似诡异的逻辑,看似有些前后不搭调的时间却在一切串联之后让人觉得全身的鲜血都冲向头顶。傲娇的塔迪斯,吃糖的君莫笑和要盐的小穿云,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录音,以及再街头遇见的那个年长的自己。相反的时间,看着爱人逐渐的青涩幼稚下去似乎也别有风味。而这一切还不够,当那一张照片揭开所有的真像,屏幕这一端的我情不自禁的跟着那个惊惶无助的年轻的时间领主一同绝望了起来。“别说,别说。”就让我以为一切都还没有发生,一切都还来得及。我们说好了要去看日食吃抓饭,说好了要去那么多美好的地方,一切都还没有开始,你怎么能这样就失约?可是啊,没有如果,你笑的近乎残忍,告诉我这些都是你经历过的。于是一切似乎陷入了一个僵局,时间线走完,再无交集。

  或许真如太太曾经说的那样,埋伏笔基本靠灵感。线索一般的梦境,原本以为可以安详走过的千年却骤然蒙上了一层阴影,无论如何也无法习惯爱人的死亡;444岁的生日里,一封来自未来的召集令,那个未来的自己究竟要年轻的自己做些什么?可一切的真像似乎都来得太过残忍,泪水打湿了多少纸巾真的算不过来了,只记得那种心痛的感觉,酸涩而无奈,看着那个仿佛被全世界抛弃的青年一生一世唯一一次求婚,看着他近乎愤怒的咆哮,看着他眼中的挣扎不舍,看着他答应自己即将赴死的爱人一分一秒的过往都不会错过。真是残忍,对他何其残忍?在以后漫长的时间线中他终究要抱守着这样巨大的恐惧与无奈,明明是最心爱的那个人,看着他谈笑风生看着他情动的辗转悱恻,可是时间风暴中心的那个你可会孤单?是的,我还会遇见你,可那都是过去的你,我永远记得那个年长的你微笑着接受我求婚的样子,记得你笑着走入时间风暴的样子,记得你眼中的爱与温存。可我是时间领主啊,却只不过是戴着时间镣铐的囚徒,所有的悲欢离合都早早的被安排撰写,却需要我耗尽全部心力让它活色生香。只能说,太残忍,命运何其残忍,为什么偏偏选择了我们?也幸好,选择了我,所以遇到了你。

  而后,或许称得上一段好时光?看着周泽楷依旧微笑着与爱人相遇在宇宙的各个角落,看着他们亲吻拥抱,看着他们永远只有当下的光阴,他们无法许诺未来,因为你的未来就是我的过去,一切早已发生,一切都无法改变。虽说早就有伏笔,可是看到周泽楷因为对于叶修的爱,浓烈执着到重生都不会改变他的音容相貌,因为最初的最初叶修看到的他就是这般模样,那么最后一面也理当如此。冰凉的沙漏里,我沉睡的爱人啊,你的梦中可有我的存在?既然什么都改变不了,那么就把此刻无限的延长,十年的婚假是我们最大的放纵与狂欢,就算末日来临,至少我们能够拥有彼此,在这一刻,这一秒。

  一切就恍惚是命中注定,时间线的一切总是遥相呼应,于是惊慌失措的变成了叶修,而曾经笃定要找出破解方法的男人却只能沉默的站在那里,任悲伤划过眼睫,盈满瞳仁。终于明白了曾经你的苦涩你的无助,看着曾经坚强的爱人变得脆弱变得无助,而你却只能给他一个拥抱,告诉他你在这里,因为你爱着他,无论是曾经的包容温暖与强大亦或是此刻的悲伤惊惶无助,或许还有那些没有接触到的青涩与可爱,只因他是叶修,是你的爱人,所以你爱他,哪怕你们之间看似,没有结局。于是心头蓦地一阵轻松,或许这样最好,下次再见你什么都不知道。

  随着时间线进入倒计时,心脏也不自觉一点点揪起,曾经属于自己的那些痕迹就那么一点点被抹去,答应了下次带给你星芒,曾经无比期待的惊喜却只能是未来与过去的我和你去镌写;地球保卫战,真是一段漫长而坚持不懈的……捅刀子之旅。最后一段以爱人身份相处的时间,那句“You and me, save the world."究竟是谁先谁与谁听,又是谁手把手把那些知识传授到你的手里?就如同你告诉我小穿云要吃盐?你说过,我为了你连命都可以不要,当然,因为你是我漫长生命中最浓墨重彩的一页,也是我绝不愿意遗忘,绝对无法失去的曾经,未来与永恒。从来不知道原来亲昵也可以这么苦涩,从来都不晓得,原来最后可以牵着你的手的时光,竟然这般,来不及。

  之后的倒计时,可以说几乎是抱着纸抽一点点哭着看完的,究竟是怎样的克制才能够在面对心爱的人时,能够仅仅遵守着好友,朋友,甚至是陌生人的礼节?把心意藏在杯子里面送给你,是不是就能够让你带走我无尽的思念?于是你和我越来越疏离,终有一日,你的眼中再也没有我熟稔的温柔,你只是笑盈盈的看着我,陌生而熟悉,就好似当年的我,也是这样看着年长的你。

  可以说漫长的时间线走完,真真正正耗尽了我所有的力气,无法想象叶修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去录下那段给爱人的录音的,只知道真是心疼,心疼那个几乎失魂落魄的小周,心疼他们之间相知相依,彼此间心有灵犀了如指掌却无法相依相守的绝望与痛楚。就如同他们曾经对彼此说过的那样,“我在等你回头”,漫长的光阴里你永远都不是一个人在流浪。看着小周小心翼翼的希冀,看着他忧伤而神情的凝视,时间风暴里会不会太冷?看着那个周将军披挂上阵,看着他回到过去,从年幼的爱人那里偷得一吻换做勇气,一模一样的八芒星杯子,嘿,你怎么笃定我会去偷偷看你?只因为是你,所以你知晓,你就是我最大的牵绊与勇气。

  可以说甜与完结来的都是猝不及防啊,被信件的碎片指引,被彼此的思念与牵绊链接,被甜蜜与苦涩所掩埋,千帆过后,荣华谢尽,跨越那么漫长的时光我终于握住你的手,这一次说好了,不再放开。因为是你,所以你坚信,那个最一开始认识的我,那个你所深爱的我一定会对你不离不弃;因为是你,我所深爱的你,于是我倾尽整个星球的力量,上演一出爱的奇迹。终于曾经的那么多诺言都再是空白,说好了,我会带着爱人来,一起去吃抓饭看日食,然后我们牵着手,一起走到这个世界的尽头,一起去看,我们错过了那么久的花开花谢。

  好啦,三更半夜的我都无法直视自己抽风写出来的产物了,只能说甜的太不容易,刀子永远密集成雨。玻璃渣遍地都是,约个会最后也总是华丽丽的补刀~~追《时之足》真的太糟心了,虐了这么久这么久,太太不打算番外好好补偿咩?最后,庆贺完结,撒花撒花。写的不好请见谅,但是真的很开心,希望太太未来的日子都开开心心的,文也要越写越好,咳咳,当然,刀子还是少一点或许更好(还在用胶水粘贴玻璃心的孩子默默看着你)。最后说一句,这是一个有关爱的故事,在漫长的时光中,你是我的唯一。

评论(10)
热度(29)

© 肖子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