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唧,剑走偏锋的长评

 @路过@lof   

 嗯,终于从一大堆没顶的各项活动中挣扎着脱身了,于是乎我现在才来写长评,嗯,耽搁的时间有点长啊,勿怪勿怪。


  说实话我一直很佩服太太啊,不说别的,就每天不同的关键字要在一篇文里面给串联起来而且不着痕迹不显得突兀着就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而太太似乎不但完成了,还接二连三的完成了(以前还有一篇哨向的),orz请收下我的膝盖。


  好啦,把跑偏的话题拉回来拉回来,嗯,怎么说呢,剑走偏锋这篇文的总设定是很新奇的,网配的大神,神级的后期与神级的cv,隐藏boss 一般的身份;还有现实中的交际,身份上的差异,一个是勤勤恳恳养家糊口兢兢业业为了奖学金奋斗的三好研究生,一个是高大上精英外表逃家少年看破红尘醉心学术的老师;年龄上的差距,一个是尚未步入社会就已经饱尝人间冷暖的青年人,一个是所有人眼中的青年才俊。就是这样的两个人,在现实中,在网络上的羁绊渐渐加深,于是这个故事慢慢展开。


  你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一开始,之于苏沐秋而言,叶修,是自己的导师,年轻,优秀的过分,可以带着自己单刷项目,因为只有自己跟得上他的节奏,忙起来不顾天不顾地,对于专业上的东西要求的过分严苛,而且有着轻微的毒舌属性;一叶之秋,则是一个新认识的,志同道合的,可以一起吐槽一起嬉笑怒骂的好友,尽管不知道那一端的人姓甚名谁,但是愉快的情绪与知己的感觉不是网络的距离挡得住的。如果没有意外,叶修之于苏沐秋,不过是一个对自己很照顾的老师,一个提携后辈的前辈,一个自己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和指导者;而一叶之秋,则是列表里一个特殊的存在,可以开开心心的互相吐槽,就算忙起来十天半个月不联系也没什么要紧,然后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那个头像黯淡了就再也不会亮起来。然后,就迎来了一个巧合,一个名为停电的巧合,一个注定的巧合。


  总有一些人,他的好从来都不是流于表面的,他对于那些陌生人始终客客气气,可唯有走进了他的心房,跨入了那个自己人的范围你才能真正的体会到他的好,叶修如此,苏沐秋更如此。如果不是正巧目睹了叶修给小区里的老年人上课教导时的温和与耐心,与叶修彻夜赶工最后默默分享一碗牛奶煮面时看他意外满足的模样,苏沐秋也许根本就不会答应搬进自己老师的家里暂住;如果不是从苏沐橙的口中不断的得知自己那个德智体美劳兼备的学生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又恰巧在网上巧遇了秋木苏并且合作愉快,或许叶修根本不会提出那个邀请。而同居在一个屋檐下,不会照顾自己的老师被自己家务娴熟做饭无压力的学生强压着调理肠胃,独自一个人冷锅冷灶的日子没有了,会有人顾忌你的身体为你准备好适合的饭菜急匆匆的送过来,也会有人看穿你的疲惫寒冷强压着你休息,围围巾的动作却极尽温柔。嘿,沐秋,我知道你是谁,可是,你知道我是谁吗?年长的老师放下手机露出狡黠的笑,三分得意七分满足。


  有人说,真正能击垮一个勇士的,不是一路上风霜雨雪的艰苦,而是半途一只温暖的手和一句语气温和的“回家吧。”对于少年离家出走,孤身一人奋斗至今的叶修来说,苏沐秋毫不避讳的亲近,甚至带点霸道意味的管制与温柔悉心的呵护都如同一张网,温柔而缓慢的张开,网住了他的全部情绪,他不知道这样是否应该,也不知道这样是否正确,只知道这样的温度,有人环抱着搀扶着的暖意已经是久违了的,让他舍不得放手。可是,他比他小,自己真的能够和这个人长长久久么?踟蹰,不安,试探,退却,所以才会说出自己是君莫笑,只因为以为他会不希望会不喜欢,所以才会不习惯,会彻夜不眠的听那人轻手轻脚的动作,会在面对一冰箱饭菜时莫名的心酸。可是,还是舍不得吧?所以才会把钥匙当做礼物送到他身边,玫瑰馅其实还差点火候,没有那么甜美的滋味,你愿不愿意等?


  说实话,整篇文我最喜欢的还是沐秋的那一句我愿意照顾他,和那一句,你想给的,他不一定要。不是不要,而是不敢,不是不想,而是不能。可是你是苏沐秋啊,那个能够笑着说从头再来的苏沐秋,认准了感情又怎么会放手?于是最后,我们喜闻乐见的看到他们稀里糊涂的就见了家长出了柜,稀里糊涂的就通过了丈母娘加上糟心弟弟的考验{还有小点的好感度},而一切的最后,在人来人往的车站,一句终身为前提,一个默契十足的微笑,屏幕外面的我也笑了,这或许是世界上最不坦诚最别扭,也是最剑走偏锋的告白。


  好吧,再一次不知道把好好的长评写成了什么的我捂脸,就酱,总而言之一句话,嗯,太太,下一篇文开的时候我一定还会再来的,这样甜甜蜜蜜的偶尔傲娇一下不虐就很好。不过……能不能求一个番外啊?最好有肉,总觉得沐秋没有吃到是一种遗憾呢?另外,这样厨艺高超家务全能的伞哥可以来一打吗?

评论(18)
热度(62)

© 肖子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