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逢时(完) 领养的天帝为何暴打火神脑洞

领养的 @月生 天帝为何暴打火神脑洞    我终于写完了。

嗯,怎么说好呢,篇幅不长的一篇文字,笔力有限以至于很多东西都写的不够到位,后面我其实有考虑过,但是觉得他们兄弟两个就那么些事情互相说来说去我觉得再写的话我不烦大家都要烦了,所以我愉快的让他们灵魂共享一下,神仙的各种操作嘛~~~算是开放式结局?你可以认为玉玉放弃了太上忘情死心塌地的和旭凤过日子,反正这两个救世了嘛还是救了好几个世界不愁飞升上清天,你也可以认为玉玉太上忘情,他爱旭凤,但是旭凤之于他不再是最重要的那个,爱情对于他来说已经不那么重要。旭凤陪伴在他身边,携手与共,相濡以沫但是总是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因为他哥心里苍生比他重要,他排不上爱的号码牌)。总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觉得太上忘情又不是无情道,还是可以有发挥余地的吧?嗯,崽崽在番外里出来,大家评论区可以告诉我想看什么番外。以及……接下来是会哭的凤凰最好命脑洞。



进门之后润玉动作娴熟的关门落下结界,然后干脆利落的就把那只赖在他怀里的鸟摔到了床上,或许是因为力量没留手的缘故,又或者是因为幼凤本来就是一种过分圆滚滚Q弹软糯的存在,旭凤在他哥只铺了一层薄薄褥子的床上DuangDuang的弹了几下,然后大头朝下栽进了尚有余温的被子团中,视线一片漆黑,小翅膀艰难的扑棱了几下,耀武扬威的尾羽此刻倒垂下来活脱一个鸡毛掸子,两只小爪爪胡乱蹬了半天了没见他哥心软过来帮他一把,最后只好怏怏不乐的化回人形,从两个巴掌大抱在怀里正合适的大小变回一个大活人,然后脑壳就正好怼在一本材质奇怪龙气慎重的小册子上,旭凤斗鸡眼的一瞅,哦,斗姆元君给哥哥的养护小册子。

 

于是,从进门开始就一直站在桌前连灌一壶茶头都没回试图酝酿气氛的天帝陛下在听到翻书声响起的刹那已经来不及了,饶是他上神的修为,应龙的速度都没来得及在画面展开之前抢到旭凤手里的书,当活色生香的靡靡画面在面前上演,两只真.大龄处男,现任准爸爸是真的愣住了,润玉白皙的面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上绯红,旭凤目瞪口呆的半抬头,视线正好撞入润玉因为动作过急而散开的衣襟,白皙润泽的肌理,优美匀亭的骨相以及附着其上恰到好处的肌肉,还有胸口因为冷气而俏生生的一抹嫣红,顿时鼻腔一热,两行鼻血直接流了下来。

 

润玉这一天一夜的暴躁到现在为止是在真的忍不住了,尤其是腹中胎儿因为近距离接触到了另一个父亲,对于灵力汲取的渴望以及对生父本能的亲近躁动的不行,再加上之前看了那么多的现场教学他只是洁身自好又不是不行,就难免有那么点尴尬,结果造成这一切的元凶还堂而皇之大大咧咧的坐在他床上,还……还把这种有辱斯文的东西又给……新仇旧恨一起涌上来,在旭凤反应过来之前润玉就果断的一尾巴抽了过去……把那只臭不要脸的凤凰抽了个仰倒,然后伴随着咔擦一声脆响把那本小册子后面小乾坤空间里附赠的某只具有抑制灵力作用,原本用处颇为不可描述的金色脚环带在了旭凤脚腕上,然后又是一尾巴抽上去。等到润玉把那本还在故自演的很嗨皮的书合上又恼羞成怒的加了好几层封印之后,那只被他扇到门口撞上结界又落下来的就已经不是个大活人,而是只软乎乎胖嘟嘟的凤凰了。

 

润玉深吸一口气,给自己加了件披风,颇为满意的看着那边目瞪口呆不可置信的蹦来跳去的红色团子,觉得自己这么长时间的尴尬和委屈终于有了个突破口,晃悠了一下依旧没有变回去的尾巴,那本小册子上说了孕期想要变成尾巴是正常情况,而且变成尾巴其实比双腿状态更结实更抗折腾,不容易流产……虽然他拒绝去想那个深层次含义,但是也不会和自己过不去就是了。那边猝不及防又被哥哥家暴的旭凤好不容易艰难的扑棱着两只小翅膀成功的让过于圆润的身子翻转成正常视线,就又被自家哥哥那蜿蜒了大半个璇玑宫地面,晶莹皎皎,灿若星辉的漂亮尾巴给迷住了。

 

在原地前后蹦跶了两下,虽说不知道润玉又用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法宝把自己变成现在这个凤团子的状态,但是明显只是限制了自己一部分的灵力和原形的变化,不算严重。深吸一口气,旭凤试图用两只短短的爪子把整只团子摆出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却不知道自己这样圆滚滚的却非要仰着头,腆着小肚腩眨着豆豆眼的样子究竟又多戳他这个哥哥的萌点!天知道,小润玉当年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弟弟那一身毛乎乎软绒绒的柔软乳毛,没有褪羽的小凤凰身上软软的一戳一个坑,尤其是肉鼓鼓的小肚子带着上好的弹性,短短的小翅膀艰难的扑棱着往你怀里撞过来的感觉不知道有多好!

 

所以当旭凤终于摆好了姿势,艰难的用爪爪维持住了平衡,歪歪头梳理好有些凌乱的羽毛,试图开口的时候,就被他哥灵活柔软的尾巴尖轻巧的游曳到背后缠了个囫囵,束手束脚的被送上了天帝陛下的床榻,最后被期待已久许多年没有撸过团子的天帝陛下从头到尾揉搓了个遍,或许是抱着一种这下你终于没办法再整幺蛾子的心态,润玉也不急着说话,柔软白皙的微凉指尖连那软乎乎的肥肚皮和短短的翅根底下都不肯放过,最后还恋恋不舍的用挺翘的鼻尖蹭了蹭那布满绒羽的肚子,这才心满意足的把瘫在他大腿上一动不动一脸生无可恋的团子滚到枕边,报复性质的枕了上去,还故意使劲压了一下,反正凤凰有多结实多顽强他是有所见识了,区区当个枕头而已,压不坏。

 

旭凤也看出了他哥现在的心情可以说是十分愉快了,至少他哥面对他的幼凤形态是非常喜爱的,没看揉搓了这么长时间连根羽毛都舍不得拽下来吗?旭凤两条小短腿象征性的扑腾了两下,就乖巧的给他哥当枕头了,还稍微调整了下自己的温度让他哥更舒服一些。

 

“旭凤,”润玉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他仰头看着璇玑宫屋顶星辰般精巧辽远的纹饰,声音轻而柔缓,就这么软软的透过颅骨,穿过发丝,渗过皮肉,慢慢的流淌进了旭凤的心里,“天劫之事的始末,你已知晓,有些事情我并非出自本心,只是不得已而为之,就我本人而言,并无害你之意。而今……”修长的手轻轻搭上小腹,润玉顿了顿,到底还是慢慢说了下去,“我有身孕一事皆非你我所愿,然,这个孩子与我命数相连,我亦是舍不得自己的骨血出现万一,所以需要委屈你现在天界待一段时间,这个孩子属性与我冲突,需要你的凤火与灵力来帮他塑造躯体稳固神魂,否则容易先天不足。”

 

“没问题没问题,”旭凤一听连声应诺,“兄长你可以随意拆迁我的,毕竟这孩子也是我的血脉。”他说的乐滋滋,然而润玉却听成了另外一层意思,以为他终究还是不愿意接受这个并非与心上人孕育的孩子,心口酸涩,但还是喘了口气,继续说道:“我知你的心思,不会强行留你在天界不允你离开,龙族孕子最凶险的不过是神魂已成躯体未塑,等到孩子的情况稳定下来,我便帮你寻找锦觅轮回的踪迹,你自可前去陪伴她,只是望你日后……”

 

旭凤先前还美滋滋的听着他哥说孩子需要他,在他眼里孩子需要他就和他哥需要他没什么两样,也就是说他可以顺理成章的借照顾他哥的借口留在璇玑宫,偶尔还可以爬爬床,可以借孩子爹的身份防范其余想要爬床肖想天后天妃位置的小妖精们,但他哥后面的话就有点不对劲了,怎么又和那朵霜花扯上关系了?他明明不喜欢……等等!他哥不知道他不喜欢那朵霜花!

 

“哥!”旭凤用力扑腾着没有被润玉压住的一侧翅膀,奋力打断了润玉的话,整只凤凰都急得快要自燃了,“哥你冷静一点啊!我是你孩子的另一个爹你不可以不要我啊!就算锦觅是你妹妹可是她也不是人见人爱啊最起码你不能为了你妹妹的安全就把你弟弟还是你孩子的爹给送出去啊!”

 

“我当初以为锦觅晋升上神的劫难是情劫,但是我不想要你和她扯上关系,不说别的那纸婚约都膈应了我几千年了,你们之间再来个情劫我真觉得那样就没有理由拦着你们了。后来我知道了天劫的事情,我以为我们两个死一个就好了,所以我就想,我死在她手里,哥你肯定不会原谅她不能和她在一起了,所以我用了法术让她以为我们灵修了。那个法术就骗骗她,任何一个有点修为的人都能探出自己的元阴元阳在不在的好么?你说就她那什么都不会教也不用心学的样子有什么值得你喜欢的?”

 

“就因为她夸你的尾巴好看吗?可是哥你都没给我看过啊!你都没给过我机会干嘛就直接把我否定了啊?”

 

“我涅槃重生之后就回来找你了,结果哥你不止不理我,你还不要我了,你都要把我赶出去了,你要让我无家可归了,就因为那朵霜花。我认识你那么多年啊,说好了一辈子对我好,一辈子在一起,哥你怎么就忘了?”

 

“我当初也犹豫过,因为你等了她几千年啊,就这么给你们搅合了是不是太不公平了,可是兄长,不,润玉,这样对我也太不公平了啊!”

 

旭凤深吸一口气,小肚子鼓得圆圆的,简直拿出了毕生的勇气,当初在天魔战场上向着=润玉斩出的那一剑都没有耗费如此,他只觉得这句话耗尽了他所有的勇气与喜怒哀乐,偏偏语气却是轻飘飘的,听在润玉耳中带了些颤音,甚至是发抖的,“我喜欢你啊,哥,从万年前初初化形,到现在,从我情窦初开不识情欲,到后来夜有所梦心有所思,我整个人,这颗心,只装进去了一尾九天应龙,可他偏偏聪明无比举世无双,却在感情上迟钝极了;而我甚至不敢将思慕表现的明显,因为,他是我的兄长。“

 

“人说,寰谛凤翎举世无双,是凤凰一族自古以来赠与恋人的定情信物,所有人都以为,收到寰谛凤翎,就代表凤凰的真心。可是,母神不爱父帝,却依旧把寰谛凤翎给了父帝,我不爱锦觅,寰谛凤翎却依旧好好护着她。”

 

“真正起作用的是凤凰的情魄,情魄若与寰谛凤翎一体,那便是世间最强大的防御,若不为一体,就只能在危急时刻起到一点作用,防御力也是大打折扣。”

 

“我的情魄,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偷偷溜出去了。这千千万万年,我始终少了一魄,它依附在你的神魂里,浸染了你的喜怒哀乐。”

 

“哥,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头看我一眼啊。”

 

于是,被枕的有点扁扁的凤凰一双豆豆眼忽然就对上了一双清冽的翦水晞瞳,额头相抵的刹那间他清晰的听到了来自辽远太古洪荒的啼鸣,有巨大的银龙蜿蜒盘旋在天际,似乎是谁轻声的叹息,思维仿佛落入了温暖泉水中,被裹挟着不断地下沉。生为一只火凤凰这是旭凤第一次不惧怕水,在这暖意融融而又静谧深邃的水波里,恍惚间对上了一双美丽而高贵的眼瞳。

 

是龙啊。

 

他看到了润玉的记忆,完整的,纯粹的,毫无保留的记忆。没有一点点的修饰与伪装,润玉把属于他的一切赤裸裸的摊开在他的面前,童年时漓泽的鲤儿,眼中从未见过天空的色泽,一层层浸透衣衫的血与泪,到那片火光照映下闪着雪光的逆鳞;第一次跃出水面,得到的不是解脱,而是一枚浮梦丹,于是恩怨相忘,就有了天界的润玉。

 

后来,他的记忆力,就有了大片大片的红色与热闹,那都来源于一只活泼泼的小凤凰,无论是乳臭未干的时候轻轻啄一啄润玉的手指,还是摇摇晃晃的扑到润玉怀里叽叽喳喳的说着谁也听不懂的话,到后来扑棱着翅膀硬要停在润玉的肩头,用嫩黄的喙轻啄那玉白的面颊,再到第一次涅槃时候修成的华丽真身……旭凤在润玉的记忆力看到了太多太多的自己,也看到了太多太多的过去,久远到神仙的记忆都已经开始忘却,却依然被润玉珍而重之的藏在心底。

 

然后啊,那些温暖的回忆开始渐渐沾染了寂寥与空寂,他们都长大了,不可能再如同之前一般黏在一起,一个是火神,纵横沙场,执掌精兵,一个是夜神,长夜为伴,一身孤寒,可润玉总是在那里等他的,烹的茶永远是最合适的温度,每每为他留一盏灯都是不起眼却又恰到好处的暖意。他们似乎很久没有同榻了,可是相视而笑的样子似乎什么都没有变化。

 

再后来,就是大片的血色与哀伤……

 

识海深处,一尾银白的小龙轻巧的游曳过来,轻轻的蹭了蹭旭凤的额头,于是旭凤忽然笑了起来,把小龙的尾巴笼在掌心。那些悲伤与寂寥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呀,从今往后,余生往后,都有你,也又都有我,来把你的空白渲染成明媚与秾丽。

 

那一尾小小的银龙忽的光芒大盛,意识的最后是有谁在耳边轻声细语。

 

上清天,凝清乖乖的放下手中的竹简,抬起头,声音恭敬而濡慕。

 

“师傅,什么是太上忘情?”

 

尊者的声音悠远而缥缈,似乎经历了数不尽的沧海桑田,带着些许幽幽的笑意与豁达,“太上忘情啊……”

 

圣人忘情,最下不及情,情之所钟,正在我辈。

 

昔日,圣人女娲与伏羲尚且结为连理,他们既是兄妹又是夫妻,最为亲密却又最为疏离,他们眼中有世间万物生灵,却也有那么一个小小的角落,容纳着一个你。

 

只是,或许万事万物,在他们心中所占的分量都相同而已。

 

旭凤……

 

我在。

 

旭凤……

 

我在。

 

旭凤……

 

我在,一直都在。

 

或许,终有一天你会太上忘情,可是你的心里,永远住着一只小小的凤凰,因为从若干年前,我的情魄就已经扎根在你的魂灵里,生生世世,不离不弃。

 

哥,我们回家。

 

于是……第二天邝露发现她家陛下的璇玑宫里多了一个梧桐木做成的鸟笼子,里面一只红毛的小鸟一边啾啾啾叫的很委屈,一边从各种角度讨好的蹭着她家陛下修长白皙的手指。

 

而晨起的日光照耀在润玉的面庞上,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清澈而包容,一如初见时分的澄澈,却多了岁月变迁沉淀下来的深邃与浩瀚。

 

幸逢时,情深至君已至。

 

幸好,我没有再次错过你。


评论(45)
热度(78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肖子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