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逢时(六) 领养的天帝为何暴打火神脑洞

领养的 @月生 天地为何暴打火神的脑洞,occ有,私设有。

查完成绩颓废了好几天的我终于上线更新了,好啦,终于可以不虐了,开始轻松愉快的……揍鸟时刻?不不不,玉玉今天还没有揍鸟,还得等明天。

今天的内容是……幕后黑手斗姆元君出手加快进度条,以及,自己坑自己的二凤你还好么?今天玉玉被六界捧在手心呢~~~我也觉得有点不合理,但是我就想让六界都知道,玉玉那么好,玉玉做了那么多,玉玉是最棒的!但是我又不想让那么多人看直播,所以就让斗姆元君来说一说啦。玉玉虚弱的样子那么美味,太多人看了的话都想到璇玑宫当天妃怎么办,我不允许!



梦珠中的人清瘦异常,用了血灵子后身体更是异常孱弱,可饶是这样,那双宁定而空灵的眸子里却依然满是最纯粹的虔诚与浩瀚,拥有着窥探命运之能的应龙已经生生熬干了所有力气,却还是固执的榨出最后的血液,轻声交代着邝露下到天界将士的饮食里,以此为媒介施展傀儡替命数。这个法术是以上古神兽的血液为引子,施展于众多灵力血脉不如施术者的人身上,不会被人所查,却可以在关键时刻救下被施术者的姓名,将伤害转移到施术者的身上。所以一场所谓的天魔大战下来,天界无人死亡仅有伤者无数,可众人都被锦觅的身死弄的震撼太过,导致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

 

而无人知晓的是,当初在流水温热的留梓池畔,一身青衣的仙子攥紧了手中的小瓷瓶,忽然双膝跪下,用天界最隆重的礼节行此大礼,润玉温柔悲悯的目光落在邝露乌黑的发丝上,叹了口气,把尾巴收了回来,双手把满面泪痕的少女扶了起来,声音空灵而温软,“傻姑娘,何必呢?”

 

就如同百年前曾经问过她的那样。何必呢?

 

你是太巳仙人的掌珠,有着可靠的背景与身份,本身美貌不俗,修为非凡,何苦执意呆在我这么个将死之人的身边呢?你又何苦,用你的一生,来为当年那一眼的惊艳殉葬?

 

待到此间事了,我魂归天地身归混沌,你作为先天帝的心腹,怕是往后余生都郁郁难得善终啊。

 

可你分明还有大好的人生……

 

“陛下,若是此间事了,您可有什么想要做的?”月光下,一身青衣的仙子慢慢的露出一个温婉的笑弧,虽然脸上依然淌着泪花,可那个笑容却好看极了,像极了西海最温润的珍珠,“如果没有天劫的话,陛下又想要做什么呢?”把您曾经想做的,遗憾的,无法完成的通通告诉我好吗?往后余生,您做不到的我为您慢慢去做,我自知永远活不成您的样子,但是最起码在身归混沌的时候,我希望还有资格去寻觅您,和您讲一讲那些您不曾见过的风景,和您说一说,您拼尽性命庇佑,却终究无缘得见的四海长宁。

 

邝露年少时曾经偷偷去往人间玩耍,无意间购买的一本话本上,写着这样一句话,说,年少时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否则这一生都无法安宁度过。时至今日,已经足以独当一面的上元仙子仍旧无法充分理解这句话,可是无论如何,她相信自己终究不会后悔那一年琪树下的惊鸿一瞥,有白衣人一身皎皎,满天星辉都不及他眉宇间的星光刹那。

 

可是……这颗天界最为皎洁的星辰又还能照耀多久呢?邝露一眼担忧的看着依旧紧闭大门的寝殿,昨天旭凤偷袭她的刹那其实她是有逃走的机会的,纵然修为有差距,但无论是润玉还是太巳都给了她足够的防身法宝,更不用说旭凤现在的一身魔气与天界的仙气相克,但是她还是顺应着他的意思晕了过去,而醒来之后魇兽的失踪也更加证实了她的想法。好歹也是帝子,在她把被陛下偷偷藏起来的有关天劫的书籍又给放回去,还故意模仿陛下的手法做了伪装之后到底是让他起了怀疑。凭什么同样都是帝子,同样都是天地间最后的神兽血脉,她的陛下就得为六界一次次的牺牲乃至于以身为祭,而旭凤却可以一无所知的坐享其成,甚至在未来,踏着陛下的心血骨肉上位,却依然一身无辜衬的她的陛下仿佛十恶不赦?她倒要看看,当一切都被揭穿,旭凤和锦觅又有什么脸面去追求他们所谓的,沾染了无数无辜者鲜血的真爱?若不是陛下……

 

在阵法发动的时刻,整个六界都为之震颤,似乎有什么缠绕了千万年的阴翳渐渐褪去,身体变得一场轻松,而邝露的脸色却瞬间变得寡白,她几乎是发了疯一样的扑向了紧闭的门扉,会不会被旭凤留下的结界反噬又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她已经全都顾不得了,没有人比她更清楚那阵法一旦发动究竟会有什么样的效果了,是,整个六界的死气与浊气会被大幅度的聚拢进而汇聚,可是作为阵眼的陛下却是必死无疑!阵法怎么会发动的怎么早,不是说好的还有百年吗?陛下被反噬伤及的神魂还没有得到调养,这样的情况下,陛下会魂飞魄散的!那是真正的魂飞魄散,再无转世的可能,从此天上地下再也没有属于“润玉”的一丝气息了,绝对不可以!

 

预想之中的灼热并没有袭来,身体仿佛在瞬间变得格外轻盈而舒适,仿佛是幼时第一次被父亲抱在怀中,带着自己腾云时的感觉,暖暖的,似乎……突如其来被变回原形,邝露只来得及最后看一眼床榻上安然睡着,整个人都被包裹在璀璨星辉与熠熠金光中的润玉,整滴露珠就滴溜溜的栽到了斗姆元君的手里,被妥善的安置在了一朵灵气浓郁的莲花中央,慢慢吸收炼化着她应得的那一份功德。而后,温柔又慈悲的道君叹了口气,看着面前人与爱徒梓芬有着七八分相似的模样,慢慢伸出手,指尖轻点在润玉的眉心。

 

这偌大的六界,只有极少数人知晓,应龙润玉,其实是先天帝与先花神的孩子;可是没有人知晓,先花神之所以会放弃孕育,把他的元神连同自己的一瓣真身一同封印在一个水族的身体里,却是因为斗姆元君为她占的一卦。得知自己命中有一双儿女,而这对同母异父的兄妹最终必将有一人顺应天劫,一人因情而陨,孤独终老的时候,那个素来温婉柔善的女子终究选择了放弃其中一个颠沛流离,而给另一个服下陨丹,断情绝爱画地为牢,以为这样就可以避开命运的纠缠,却不知悲剧的序幕正是由此开始。

 

可是……已然飞升上清天的龙族与凤族出身的道君们彻底暴躁了,无法面对自家即将绝种的事实,龙族那些尤其护短的老家伙们更是炸鳞的把荼姚太微簌离等一干人等的魂魄都给抽取出来打算拿去北海喂鱼,所以他们出手,在不影响大千世界运转的前提下将另一个世界的“润玉”与“旭凤”的一个孩子摄取过来,以他的身躯骨血为容器,代替原本应该由润玉来承载的阵眼位置,完成了对浊气与死气的净化。因为这次净化涉及的不光有此间世界,还包含了整个大千世界其余三千平行世界,故而其余的平行世界都欠此间天帝的一番因果,这般偷渡的行为也算的上是合理的因果偿还,并且那条小应龙也算的上救世有功,所以在此间世界也有着再次投生,再续前缘的机会。

 

何必呢?这仙神界本来就是一界双生,宛若阴阳,两界中人命数各不相同,而想要飞升上清天,则要两界中同名不同命的两人同时飞升,渡过雷劫,而后合二为一,方为圆满。而自从数十万年前掌握生死二气的法器混元珠不慎被打破,化为无数碎片散落于大千世界,其中最为核心的部分落入了此间世界,严重影响了此间世界的运行,并导致无数生灵染上业障,干扰了正常的思维运行和判断,唯有此界中人飞升时的接引之光才能将其带回上清天,故而一众道君说什么也不能让这尾身负救世大功德,假以时日定能飞升上清天的应龙陨落转世去了。至于太上忘情……老前辈们表示,飞升不止那一条道路,谁规定的必须忘情啊!闹腾的斗姆元君一想到自己门前那化成原型占地为王,就差打滚撒泼的一众龙凤就止不住的想要叹气,到底是亲身下界来帮助这条濒死的小龙尽快的恢复过来,也算是全了当年与梓芬那一卦的因果了。

 

只是……眼中只有大世界随随便便就把小应龙塞到天帝肚子里的斗姆元君显然没有考虑某位大难不死的天帝陛下的心情。

 

于是,前,应龙夜神,现天帝陛下,在昏睡三天神清气爽的醒过来时,除了要安抚自家哭的险些脱水再次变回原形的小侍女以外,又被斗姆元君昭告六界的御令糊了一脸。斗姆元君在三日前已然在布星台讲道,以秘法传音至六界,除寻常百姓,无论仙魔都老老实实的原地排排坐,被当了太多年道君,以至于有的时候说话太婉转有的时候又太不婉转的斗姆元君把所有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毫无修饰毫无夸张语调毫无起伏的讲了一遍。哦,对了,虽然斗姆元君解释了天劫形成的因果以及润玉的所作所为和破解方案,但是好歹隐瞒了小应龙的存在,只说润玉以身为祭,损耗寿元法力和精血,布成上古阵法利用星辰之力化解了天劫。又把锦觅的身份和天劫的因果关系讲了一遍,最后是如何破解天劫的一二三方案。

 

讲完之后天降甘霖洗去最后的浊气与死气,诏令有罪者自去领罚赎罪,而后又开坛讲道一天一夜,临回上清天前还命坐下侍者暂代花界芳主职责,把整个花界所有人下饺子一样从因果轮回盘上撵了下去,尤其是锦觅的命格更是直接施法锁死任何人不得窥探,最后还顺便把在璇玑宫伪装成一朵普通昙花的凝清给带回上清天去了,留下一众吃瓜群众面面相觑。哦,对了,因果轮回盘上一锅端的饺子还有丹朱和彦佑,据某位不愿提供姓名的缘机仙子表示,他们的命格也被遮掩住了,看不到改不了,连究竟轮回几世都不知道。

 

虽然斗姆元君只讲了故事的开头结尾,但是架不住整个六界吃瓜群众的庞大数量,尤其是此次天劫与六界众生息息相关,天劫过后,先后沐浴了星辉和甘霖,智商终于上线的六界众生在短短几天之内迅速脑补出了天帝和他的一双同父异母和同母异父的弟弟妹妹的爱恨情仇,,火速压过之前六界流传甚广的魔尊与水神的二三事,甚至还有更多的各界人士表示,这样心怀众生温柔美丽的天帝陛下哪里是凤凰和霜花配得上的,他应该值得更好的,一心一意爱他的人,最起码也要有共同语言,而不是像霜花和凤凰这样脑容量都不够,看不到身边默默付出的人。

 

当润玉神清气爽,怀揣着在太上忘情的道路上大踏步前进的决心从璇玑宫踏出门来,就发现路过的一众仙家连同修为低下的小侍与仙娥都用一种崇拜的眼神看着他。而璇玑宫和九霄云殿门口更是跪满了自请下凡历劫以赎罪的仙人,各个职位各个身份的都有,理由都是……因为修为不够心智不坚导致被浊气所扰影响判断认知,曾听信谣言,在陛下重伤期间意图不轨或者是曾经对陛下口出恶言,而最多的一部分则是……希望陛下能够早日走出情伤娶妻生子开枝散叶的,闹得刚刚睡醒身心轻松的润玉一脸懵逼。被太巳仙人普及了一下前因后果以及六界流言趋势之后,润.真万年小处龙,前未婚妻是自己妹妹还跟自己弟弟跑了,从来没正经牵过女孩子手更没有亲过女孩提到灵修就脸红.玉,简直恨不得表演个当场消失。

 

饶是如此,脸红红耳朵也红红的天帝陛下又成功收获了一批妈妈级别奶奶级别爷爷级别的神仙们的心疼和怜爱,事到如今大家才忽然反应过来,这位心怀天地的天帝陛下论年龄……在动辄几十万岁的神仙里其实还是个小青年来着。

 

而另一边,同样身为故事主角之一的前魔尊,现公认脑子不太好使的六界独一无二的凤凰,旭凤先被自家哥哥的法术抽取了魔血强制性的清理了神魂,后又沐浴了星辉,别人沐浴星辉都是舒适轻盈,他却感觉自己差点被砸个半死,浑身僵硬的挺尸的时候又被斗姆元君把自己脑子不够用的黑历史昭告六界,以至于沐浴完甘霖心满意足的鎏英捧着大了一圈的肚子晃悠过来,询问他到底是怎么想的,既然不喜欢锦觅为啥要抢婚,并且义正言辞的威胁他,问题回答的好与不好,关乎着魔界要不要把他交给天界,也就是他哥随意处置,酷刑不至于,估摸着也就和锦觅那样扔进因果轮回盘不知道轮回多长时间罢了。

 

“我是你们魔尊!”浑身僵硬,被强行抽了魔血又挨了顿砸,连甘霖浇在身上都有浓硫酸质感以至于以凤凰的恢复力都还坐不起来的旭凤垂死挣扎。

 

“前魔尊,你已经没有魔血了。”鎏英笑眯眯的提醒,“话说回来我怎么不知道白薇还能够让堕魔之人的元神恢复澄澈?这又是什么用法?”一旁路过的魇兽嘲讽似得看了旭凤一眼,傲娇的踏着轻快的步伐离开了。

 

“不是白薇,和白薇没有太大关系,起主要作用的是我哥。”旭凤被魇兽那一眼气的内伤,索性软趴趴的瘫在床上装死,“九转金丹里面最珍贵的几味药材是龙鳞龙血龙角和玄穹之光,我哥自己剜鳞取角采血给我做的药引,但是他是水系,我是火系,这丹药要是别的用处倒也不妨碍,偏偏是用来给我复生涅槃的,就容易引发属性冲突导致涅槃失败。”旭凤眨眨眼睛,眨去眼里的水光,感受着被自己收在魂魄里好端端的逆鳞,继续说下去,“所以那个白薇其实是起到一个缓冲的作用,让寒性集中并且潜伏起来,不至于影响我涅槃,后来我饮下魔血,寒性与魔血形成平衡,互相牵制,也就对我本身的侵蚀不大,然后我哥再用星辰大阵一牵引,我就又是一只好凤凰了。”

 

鎏英表示有的时候真心觉得自己长得脑子和别人的脑子大约不是一个构造,“那你为什么要抢锦觅?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喜欢的?”至于为什么知道不喜欢,当然是那场混乱的要命的大婚验心石根本没亮呐,还有到了他们这个境界……请问有谁会和自己情敌打架结果一不小心没注意联手把心上人轰死了?这件事情在智商回归的六界人口中已经成为笑谈了好吗!

 

旭凤耷拉着鸟头,有气无力的满足着鎏英那颗孕妇的八卦好奇心,“我从最一开始爱的就是兄长,大约是从我……成年开始就喜欢上了,”旭凤一边说着一边回忆,嘴角不由得扬起一个傻乎乎的甜蜜弧度,“那时候就觉得哥哥真好看,是最好看的那一个,谁都比不上,想要藏起来,不给别人看。”

 

“那时候还不知道是爱情,就是傻乎乎的想看哥哥笑,觉得哥哥一笑起来整个天都是晴的。”

 

可是你们天界什么时候下过雨吗?鎏英默默的吐槽着,伸手按了按小腹,暗恋中的傻鸟啊……

 

“再一个兄长是男子,我也是男子,我们还是兄弟,那个时候我觉得……纲常难容。后来我捡到了锦觅,她男装的样子和兄长有几分相似,大约是兄妹的缘故。但是我从未喜欢过她,因为我清楚的分的开她和兄长的区别,无论如何她也比不上兄长,也配不上。”

 

“但是兄长好像喜欢她的样子,我不太高兴,想着我和锦觅多在一处,是不是哥哥也就能多看看我了,我明明比她哪里都好。”

 

“可是她是兄长名正言顺的未婚妻,是兄长等了几千年的人。我觉得很难受,因为兄长答应过我,娶了亲也会和我最好。”

 

“嫂子还没过门话就不算数了。”旭凤吸溜了一下酸酸的鼻子,看着鎏英的眼里满是“全世界我最可怜我最委屈。”这样的字眼。

 

“但是叔父好像误会了,我觉得要是大家都这样误会,锦觅肯定不能嫁给兄长了,水神又肯定不愿意把她嫁给我,我和兄长又可以像以前那样了,大不了我可以补偿锦觅一份好的嫁妆,只要她不和我抢哥哥。”

 

“下凡历劫我原本是为了护着锦觅,因为哥哥喜欢她,不愿意她出事。结果历劫回来神魂归位的时候,我接受了一部分的传承,然后忽然就明白过来这是哥哥的情劫,也是我的命劫。”

 

“也就是说,我要是死了,哥哥就不用死了,而且也就不会喜欢锦觅了,也就没有情劫了,我是凤凰,能涅槃,当然是我去死了。为了防止锦觅伤不了我,我还故意把她的头发放在内丹精元的地方,就是没想到她居然有柳叶冰刃来着。为了让外人看着是情劫那么回事,我还故意问她爱没爱过我,我可从来不喜欢她的,当时我哥的婚服那么好看,我差点认错人了都,毕竟难得有新郎比新娘好看的婚礼来着。”旭凤说着说着居然有些小得意,毕竟自己哥哥是真的特别好看,别人看的到也摸不着,自己以前还可以变成原型在哥哥怀里撒娇来着。

 

“而且我估摸着那应该也是锦觅的情劫来着,好歹我帮她渡劫,她飞升上神之后就没有理由和我抢兄长了,毕竟只是一场劫数的话,这个劫数只要是情劫就可以了,有没有规定是谁。我是肯定不喜欢她的,可兄长就不一定了,一定不能给她和兄长再续前缘的机会。”

 

“等我重生了,我又接受了一部分传承,我才明白,这是天劫,不是命劫。但是我想着我都死了一次了,不是说龙凤血脉以命为祭就可以了吗,我想着天劫应该过去了,就想着赶紧回去找我哥和他说清楚,说不定我哥一心疼我就喜欢我了。这个时候我就想和哥哥在一起了,灵修的那种。”

 

“结果没想到我判断错了,才有后面的事情。当时我只以为兄长不知道天劫的事情,想着这时候魔界不能给哥哥添乱,所以入的魔。”

 

“再一个,魔尊和天帝联姻,听起来也很合情合理啊。”

 

“还有……”

 

“不用还有了,”鎏英面无表情的打断了这只鸟的想入非非,并且冷笑着残忍的戳穿了他的粉红泡泡,“托你自己的福,现在整个六界都知道你当初两度破坏天帝大婚,就为了强抢兄嫂的事情来着,哦对了,还有列阵在前挑衅天帝,什么新婚燕尔如胶似漆。”


“我真的非常庆幸,你哥不是真的想弄死你,我总觉得我们整个魔界绑在一起都不够他一人玩的。物种决定智商,我现在觉得这话很有道理。”

 

“所有人都说,天帝觉得你这个弟弟不堪托付,才执意不肯把妹妹交给你来着。”

 

“绝对没有人相信你喜欢的是你哥,而不是你哥他妹。”

 

“要不是我前几天看了邝露的梦珠昨天又看了你的春梦,我都不信。”鎏英冷笑的样子让旭凤想起了面对蜗牛的恐惧。

 

“你觉得,你哥能信?”

 

禺疆宫里忽然传来凄厉的惨叫声。

 

对了,魔界最新流行的有关前魔尊与天帝和天帝他妹的爱恨情仇的话本又有更新了,这一次的主题是前魔尊苦恋天帝多年求而不得,怒而黑化试图强取豪夺,天帝他妹,水神锦觅就是个乱入的路人甲,这个话本一经现世竟然火爆异常,毕竟现在大家智商上线,理性分析下来之前魔尊怎么看着也不像是会喜欢上除了一张脸其他都不怎么样的水神的人,至少天魔大战联手轰死爱慕对象什么的……果然还是龙凤呈祥更受欢迎好么?反正两对都是骨科,竹马vs天降,大家还是站竹马的多一些,磕起来糖更多,也更真情实感嘛。毕竟夜神火神青梅竹马那么多年~~~~~

 

对此,新任魔尊鎏英深藏功与名。虽然被那只傻鸟坑的很惨丢了颜面,可好歹……她是真心希望旭凤能够好好对待润玉的。

 

就在话本愈传愈广,气氛也越来越热烈的情况下,旭凤终于养好了伤,披着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的一件貂皮大衣,表示他要去寻找能够补充寿元,滋养仙身的天材地宝,顺便找一找簌离仙上有没有残魂,这两样找到一样,他就可以放心的去见兄长了。他已经把寰谛凤翎回炉重造,估摸着过个几百年就能够给它换个样式了,至于为什么要回炉……给他哥哥的东西怎么能是别人戴过的呢!哪怕当时事急从权也不行!必须独一无二!

 

就在这样六界祥和,万众一心一致希望天帝能够早日解决终身大事早生贵子的慈爱氛围中,天帝润玉,忽然没有征兆的在栖梧宫的留梓池里晕倒了。

 

至于为什么是留梓池,因为这里是天界唯一的活水温泉根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上元仙子表示,陛下醒过来之后忽然就非常喜欢来这里泡尾巴。


评论(57)
热度(4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肖子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