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心者(3.0)尸溟白薇

“若不是你以爱之名骗走了哥哥的情魄与龙元,又有他赠你的一片逆鳞护着你的元神,你这生来魂魄不全先天带着罪业的鸟儿早就该魂飞魄散了,又何来今日口口声声义正言辞的威风?”

 

“别和我说什么是不得已被你的生母灌下了忘川水,当年荼姚为了彻底扫清首尾,让你这个宝贝蛋名声斐然不染尘埃,以备将来能名正言顺无可指摘的登上储君乃至天帝之位,给你和兄长用的药物是一样的,特调的忘川水。”脚步声清脆,是骨骼直接踏在方砖上的脆响,旭凤恍惚间忆起最初惊鸿一瞥的那张脸,那张与润玉像极了的美人面,原来这才是自己的母神所为吗?他曾经抱怨过没有姐姐妹妹的,那样他一定给她们寻来最好的奇珍异宝,让她们成为天底下最无忧无虑的公主,却原来是有的,只是被母神,因为自己,生生变成了如今这样白骨森然的模样。

 

“但兄长早早的察觉了自己真元已失,更是根据蛛丝马迹推断出自己曾经有过一个爱人,爱入骨髓,更是不惜把逆鳞与情魄都赠了出去,为此他一直守身如玉,便是名正言顺的未婚妻在侧也从不逾矩;当初见你与锦觅两情相悦,他唯一担心的就是违背上神之誓的后果太过沉重,太微和洛霖可能不许;而后他见了当年你赠他的寰谛凤翎记忆便已有所松动,所以才不惜幻出一片所谓的逆鳞来试探于你,可惜你毫无所觉。”

 

身染异香的少女在他面前单膝点地,骨骼优美匀亭的手轻轻抚摸着他乌黑的发丝,因为痛楚与挣扎不仅浸透了汗水且狼狈不堪,她似乎觉得有趣,白皙莹润的指骨穿梭在他的发丝间,“是不是觉得,你的寰谛凤翎某些时候并不像传闻中的那般好用?反倒是有用的时候极为有限,大多都是哥哥在场的时候?那就对了,寰谛凤翎是认主的,就像荼姚的寰谛凤翎给了太微也没有什么用处,你的寰谛凤翎给了锦觅也仅仅能起到一个一般的防御法器的作用,倒是其中凤凰的气息有些震慑作用。”

 

骨骼缓慢的刺进头皮,带来冰冷却不甚明晰的痛楚,“所有人都以为是太微自散魂魄保住了你的一缕神魂,这却是抬举他了,他那个人呐,从来都没什么所谓的父子之情,更别提爱情了,你信不信当初若他最开始娶得就是花神梓芬最后也不过如今的下场罢了,说到底,他最爱的还是他自己。”似是感受到了旭凤的挣动与不满,女孩却好像心情很好一般笑了起来,手上动作却毫不留情,“你以为太微又是什么好父亲了?准确来说,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的确在你面前扮演着一个好父亲的角色,慈爱却不失于严厉,对你有着极高的期许,可是啊,这些都建立在我与兄长的累累鲜血之上,甚至于……”

 

染了血的手骨看上去愈发的瑰丽凄艳,素白的晶莹无暇,鲜红的如血映梅花,一眼望去仿佛是谁家小女儿精巧的采了凤仙花染了指甲,可这样的血色带给主人的是灼烧般的暖意。“今夜我心里畅快,”少女慢慢换了坐姿,把浑身僵冷痛楚不堪的旭凤搬过来,让他的脑袋枕在她白骨森森的大腿上,“你有没有数过,这是第多少声天雷了?”

 

这画面看上去说不出的诡异,俊美的男子满面大汗,仰卧在一副空荡荡的骨架上,而那骨殖上缠绕盛开着的花朵鲜红糜烂的仿佛要把什么吞噬殆尽,又好似要把每个看见的人都生生拽入地狱永无轮回。

 

“天雷八十一,已经响过二十七声啦,”女孩儿声音纵使沙哑难听,却也让人很轻易的感知到她颇为愉快的情绪,“想来,在哥哥的天劫度过之前我应当能够把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给你讲完,然后,你也该去赎你得罪偿你的业果,我不管是上清天也好神尊也罢,无论是谁,我都不允许他拿六界布局亿万生灵姓名为媒,最终却要把这样恐怖的业果栽到兄长的身上。”沾着血的指尖轻轻落在旭凤的眉心,慢慢的绘制一个繁复而冗杂的纹络,在神魂撕扯间巨大的痛楚里他听见女孩的声音仍在继续,冰冷且毫无起伏。

 

“且不说他对哥哥这些年的漠视与打压,纵容天后残害与压迫,生而不养,本就是最大的原罪;更何况我的夭折也有他的手笔在内,你也别和我说什么他不知道之类的,龙族血脉有多强横想必你是有所了解的,六界之内,有无血脉延续如此简单的感知再简单不过了。”说到这里她似乎很得意的轻笑了一声,随后是花茎被折断,汁水四溢的声音,冷而沁幽的凉自鼻翼间略过,一闪而逝,却倏忽间牵动了他的血液沸腾了他的血脉,而如今这般神魂不稳的情况却无疑是雪上加霜苦不堪言。

 

“好东西吧?提纯灵力提升血脉,数万年难得的天材地宝,六界皆知的难得的可以无副作用提升血脉之力的存在,更难的是,若以血脉至亲的躯壳温养,可以做到转移因果蒙蔽轮回天机。”两排皓白的牙齿轻咬一口,扯下一瓣花瓣,咀嚼间有丰沛的红色汁水沿着骨骼的缝隙蜿蜒流下,滴落在旭凤的眼睑上,鼻翼间,嘴唇上,在剧烈的疼痛下茫然的张开眼,却只能看到一片炫目的血色,仿佛是谁落下的血泪,“而这么珍惜的东西,以我的骨殖为温床养料,养出了这么多呢,呵呵,你说我们的好父帝究竟知不知道呢?我的好弟弟?”

 

“这些年为了给你们那只小水鸟提纯血脉你没少忙活,想来不用我说,花界那群偏心也应该告诉过你,这尸溟花的作用与代价吧?毕竟太微的种子,还是当年先花神赠与他的呢。”

 

“当然你也别以为他对你就报了什么好心,”看着旭凤在剧烈痛楚中已然开合着唇瓣想要辩解什么的样子,璃瞳觉得自己可能当真就见不得这种固执的天真,尤其是当自己是受害人的时候这样天真的模样就显得尤为可恶,于是她笑了,若是拥有皮囊这应该是一个很妩媚很肆意的笑容,可惜在只有骨架的前提下这份美丽就只剩下了惊悚,她慢慢低下头,冰凉的颅骨轻轻抵上旭凤的额头,带着微妙与讥诮,说出了让旭凤所有的世界观轰然崩碎的话。

 

“毕竟在你身上,当年,他可是为了夺舍做了不少准备呢。”

 

“六界之大,如今龙族凤族已经所剩无几,所以就连本应最博学多识的太上老君也不知道,克制火属龙族夺舍最简单的法门,却是一味不起眼的寒属药草,虽说这样做的代价是连同体内的龙族血脉一同湮灭,但怎么也好过被夺舍然后魂飞魄散吧。”

 

“对了,那味药草,名唤,白薇。”



------------分割线--------------

我回来啦~~~~~嘿嘿嘿,这里面涉及到了我苦思冥想的,白薇的新用途,神奇的是我居然还觉得蛮合理的哎!

评论(18)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肖子婳 | Powered by LOFTER